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关于公积金必须要清楚的8个问题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6-09-06 11:13

1.问:可以提取家庭成员的住房公积金吗?

答: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的,家庭成员仅指配偶、父母、子女。

2.问: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装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提取主要用于购建自住住房。

3.问:家里急用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住房公积金主要是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才能使用。

4.问:离职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有什么特殊规定吗?

答:可以提取。应提供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文件。但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销户后,停止其参加单位住房公积金汇缴,不再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今后如在本市再就业,需要重新开户汇缴,同时需退回原退职销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本息。

5.问:支付房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可以提取多少?

答:可以提取,提取条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同一行政区域内租赁房屋用于自住,且职工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该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同一行政区域是指市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的各自所辖行政区域。

提取额度: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一年可以提取一次,目前一人户560/月,二人户980/月,三人及以上户1120/月。职工若单身需带单身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已婚职工需带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去中心窗口开查询证明单,然后去房产局无房证明

6.问:可否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应提供的材料?

答:职工或其配偶须是商业性住房贷款的借款人,且商业住房贷款正常还满12个月以上时,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但是须满足职工及配偶没有尚未结清的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需要提供提取人的身份证、借款合同、银行盖章的商贷近一年的还款明细。提取配偶的,还需提供配偶身份证、证明婚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其中借款人必须到场,提供本人身份证,书面授权通过征信查贷款情况。

7.问:提取还贷有哪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

答:提取还贷分直接提取还贷和签约提取还贷。直接提取还贷相当于一次性提前还款;签约提取还贷相当于逐月还款,签约期间从公积金账户内扣款,分期还款。

8.问:签约提取还贷或提取还贷,为什么不能在贷款后立即办理?

答:为了确保客户正常还款,不。请您首次还款通过银行代扣完成,成功建立代扣关系,将来如您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我们将通过银行代扣方式进行扣划还款,保证您的贷款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